嗑糖产糖专用小皮 暂时脱坑忙工作 长篇不坑 不定期更新

【鹿迪】他与她的未尽之言(4)

*私设/半现实/糖刀向

04

五年前的事说来很长,想来却也短。

迪丽热巴和鹿晗。

这两个一放在一起就能火花四溅的名字,当年无数次地霸占了微博的热搜榜。

他们的缘分起源于一场强硬的利益关系。

男方想要借此转型,女方想要靠热播综艺提高知名度。于是CP的关系就被白纸黑字地写进了合同里。

“甲方和乙方承诺在《奔跑吧》节目播出期间保持单身。”

或许一开始并没有认真,她并非娱乐圈的小白兔,彼此利用和互相提防不过是家常便饭,她也曾被捆绑过许多其他男星,有意或无意皆有,冷眼有之,唾骂有之。鹿晗明明是五年前的她最不该碰上的人,也是最不明智的捆绑对象。和他的CP是一场押上她几乎全部“好感度”的赌博,当初点头应下的,居然也是她自己。

迪丽热巴从没想过,那个干巴巴的利益合同,既牵起了他们俩的缘分,也撕碎了他们最后一点关联。仔细想想,她不该可惜。

既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日久生情,而是弄假成真。

只是可是到了后来她忘记了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假。说不定这就是一场设给她迪丽热巴的局。最后落荒而逃的,是她;舔舐伤口的,是她。

她最后,彻底地失了心。

而这场豪赌自然也败了个彻底。

华谊的非公开酒会,他并没有离开。迪丽热巴下定决心,只要他不来招惹她,她就绝不主动和他打招呼。她终究缺乏勇气,尤其是面对鹿晗的时候,患得患失几乎是她一直以来的毛病。

“你可真怂。”她暗暗自嘲了一句。

推杯换盏之间她已经喝下了好几杯红酒。对她而言酒精并非什么难事。她向来是酒量极好的。只是太久不曾碰过酒精,以及,今天早上到现在就没有进过油水——为了新戏需要减重——酒精对她的胃来说简直是“凶器”。

胃里火辣辣地疼起来,绞得她冷汗直流。她不禁要庆幸起自己今日的腮红,打得还算重。不然这苍白如纸的脸色让外人看去,指不定要多什么闲言碎语。

眼前的几个前辈,咖位大到她只能陪笑恭维,不敢有丝毫的不敬,一杯酒她都无法回绝。只能一杯接一杯地喝着。

“热巴,真是好久不见啊,我看你这个戏路越拓越宽了,拿了个大奖还真是一鸣惊人啊!”

“张导您过奖了,我也只是正好碰上了合适自己的角色,运气好而已。”她笑着应和。

“那你可真是太谦虚了,那电影我看过,小林还真是个有前途的年轻人,这样篇幅的片子能掌握得那么好,他也是运气好啊,遇见了你。”对方大约是喝得敞怀了些,也不吝啬自己的夸奖,“再来一杯?”

迪丽热巴没有露出丝毫不适或犹豫的神色,笑容粲粲地接过那杯深红色的液体,一饮而尽。

鹿晗的目光却没离开过她的身上。

隔着屏幕看着她和站在几米远外看着她是不同的。

她的声音不必经过电波就能来到他的耳畔,那软糯、迟缓又有点碎碎的语调总能勾起他所有有关她的回忆。

那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利落干脆的行事风格安在她身上竟然没有一丝不适。大概是源于她的短发吧。

曾经他最爱勾着她长长的头发,在她耳边呢喃她的名字。青丝绕指柔,浓情蜜意之至时,连吻都是从她的发开始的。

可如今——看来她还在赌气,要不然怎会剪了她最喜欢的长发。

赌气,是因为还在乎。

若连赌气都没有,那才是他最怕的。

鹿晗知道迪丽热巴在躲着他,她偶尔偷偷飘过来的小眼神出卖了她。只要他稍稍改变一下位置,她就不会在原地停留。他最后只好站在角落里,看着她在聚光灯下与人应酬。

他为她拙劣的小动作想笑,笑意刚到唇边,又被她刻意的疏离挡了回去。

尽管妆容精致无缺,可她皱眉的动作频繁到让他不得不注意的地步。

她是个几乎喝不醉的家伙。但这不代表她能喝那么多酒。

他朝服务生招呼了一声,然后耳语几句。

迪丽热巴再一次用余光去瞥那个人的身影时,不禁松了一口气。

原本那个角落已经空了。

她也说不出是失望还是庆幸。知道对方此刻大概真的只把自己当成合作伙伴,连招呼都没打算打,她一方面很高兴自己不用强迫自己去面对尴尬的局面,一方面自己已经结痂的情感伤口上重重地撒了一把盐。

李溪芮那天问她为什么回来。

她其实也很想知道自己的本心。

“迪丽热巴,能和我喝一杯吗?”

突然,那个她最熟悉不过的嗓音在背后响起。

她僵硬地转过头,那个男人就这么从容自若地站在哪里,举着两只盛满了透明液体的高脚杯,冲她礼貌恭敬地微笑。

她的心脏跳得很快。

她可以从旁人有些惊讶又了然噤声的表情中看出现在的自己有多么得狼狈。

“好的。”迪丽热巴顺从地接过鹿晗递过来的那一杯。

酒杯碰撞时发出一声脆响。

鹿晗毫不犹豫地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言下之意,是要她也喝尽他递来的这一杯。

迪丽热巴这次没有皱眉,尽管胃里翻涌绞痛。她仰起头,看着杯中透明的液体一点一点流入口腔。

可灼烈炽烫的酒到了口腔中突然就变了味——温和,甚至还有一丝甘甜,到了胃里非但没有加剧疼痛,反而还抚平了身体里的一丝躁动。

迪丽热巴怔怔地对上鹿晗的眼神。

四目相对,静默不语。


这一杯,不是酒,是温水。


TBC

*好久不见更新甚是想念各位小仙女
*近期会持续更新
*酝酿一个SM黑化向AU短篇不知道小仙女们吃不吃呀

评论 ( 12 )
热度 ( 139 )

© 每天嗑糖的喵妙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