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产糖专用小皮 暂时脱坑忙工作 长篇不坑 不定期更新

【鹿迪】<亲爱的Lily>(上)[AU/囚禁]

*梗借自《The Beauty and The Beast(美女与野兽)》
*囚禁play/病娇AU/微SM/ooc小心
*“旁友,上黑化车吗?”/防雷慎点

【上篇】

迪丽热巴来到这座城堡时还是春天,当时从窗外望出去,荒芜的荆棘之地外还有挡不住的绿意在蔓延。可转眼已经是冬天,城堡四周的冬天似乎比任何一个其他地方都来的冷酷和刺骨。举目望去除了白皑皑的雪,毫无生气,唯有死寂。

从未有人能确凿清楚地形容出这个城堡主人的容貌,据说他面目狰狞丑陋,性格凶残无情,与野兽无二。

迪丽热巴并不是主动要来的,有谁会愚蠢到拿自己的自由当筹码和这么一个可怕的恶魔赌一场?

是愚蠢的人们把少女当成“献祭”的“供品”,牺牲她的贞操和生命来换取所谓的平静。

换言之,她是个被人们抛弃的必死之人。

当她惴惴不安地迈上城堡的台阶,推开那扇厚重的门时,并没有看到她想象中的森森白骨,和冷酷阴鸷的“恶魔”。只有一个西装革履的面色如纸的侍者向她行礼。

“欢迎您的到来,迪丽热巴小姐。”

然而从那一刻起,她就知道,在这个巨大的房子里的某一处,隐在某一个她目不能及的角落里,住着一个恶魔。而她,是在和恶魔共舞。

迪丽热巴深吸一口气。

逃不过的,是命。但她不想在惶惶不可终日中度过此生。她要逃。尽管那扇能给她自由的沉重的铁门再也没有打开过。

迪丽热巴被安置在一间豪华的卧室中。管家先生每日都会为她清扫整理。这唯一的活人却不与她多言几句,他仿佛就是一块会动的木头,没有感情,也没有任何多余的举动。

她每天都有大把的时间梳妆打扮——因为她的衣柜里摆满了华丽精致的衣裙,这是她曾经无论如何也没有奢望过的东西。

多么精巧的囚笼。

“迪丽热巴小姐,鹿先生给您专门定制的早餐已经准备好了,请您下楼用餐。”

她始终没有机会见到这位“鹿先生”,但她每一个在忧惧中醒来的清晨都会收到管家先生为她带来的鹿先生的信。

『听说你的名字里有一个“丽”字,今后,你的叫“Lily”』

『Lily,那些愚蠢的人们把你送给我,是他们的损失。』

『Lily,早上天空中的云很像你。』

那力透纸背的黑色字迹常常让她看得心惊胆战。纸上的“爱语”在她眼中字字刺眼。一个无时无刻不在观察着她举动的男人。他好像幽灵,无处不在。

她来了,可她从未觉得自己与他有任何交集。

“Lily”这个名字一点也不好听。

城堡的主人似乎居住在城堡最高处的阁楼里,到达那里需要穿过又窄又阴森的旋转楼梯。她还没有足够的勇气与他对峙一番。

几个月前的不寒而栗的情绪,如今已经化为脆弱而矛盾的神经,迪丽热巴知道,自己正在刀尖上跳舞。

她的逃脱计划并没有作废。她不想在阴暗的城堡中变成一堆森森白骨。她要离开这里,不论生死。

那个她期待已久的夜晚终于到来,她的豪赌,押的是自己的命。

晚餐后她不动声色地为自己藏了一把刀——那是用来切肉的刀。锋刃还闪着冷冷嗜血的光。

那个看上去苍白虚弱的管家先生对她的动作毫无察觉,他仍在耐心仔细地收拾着残羹冷炙。

一个柔弱到连家禽都不敢杀的女子,却毫不犹豫地刺出了那一刀。

无辜的管家惊叫着倒在血泊里,痛苦到面目狰狞。

迪丽热巴颤抖地丢掉了那把满是血液的刀。她不管不顾地冲向大门,却只能重重地撞在那几乎是封死的门上。

偌大的房间里除了那个濒死的可怜人呻吟的声音和她自己的心跳声,什么都没有。

那个隐于暗处的男人。依然没有出现。
恐惧吞噬了她的意识。

再次醒来时她躺在那张柔软而舒适的大床上。

枕边有一张她熟悉的纸条。

『Lily,你做得很好,很勇敢,那个可怜人很幸运,没有死。』

『但是,不乖的孩子是要接受惩罚的。』

『等着我。』

(上)篇完

*磨了好久终于先放一半 这期大连太甜 长篇不好开虐qwq
*下篇开车_(:з」∠)_晚一点放上来
*鹿哥人设夜晚变成狼一夜七次(?)的那种
*这是一个时间线混乱的故事
*食用愉快w

评论 ( 18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嗑糖的喵妙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