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产糖专用小皮 暂时脱坑忙工作 长篇不坑 不定期更新

【鹿迪】<迪鹿姐弟恋可兼容性报告>(上篇)

*校园梗/年下恋/AU/甜饼
*攻气十足姐姐迪×蠢萌犬系弟弟鹿
*搭配BGM〈99次我爱他〉×〈恋爱循环〉食用风味更佳
*千粉点梗第一波@Shinee

〈01〉

迪丽热巴近来有点烦躁。

不是因为高三月考将近的缘故,不是因为她弟弟吴磊突然交了女朋友的缘故,更不是因为又有一个女孩子给她写了情书的缘故。而是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犬系小学弟突然开始做她“跟宠”这件事。

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她在食堂吃着番茄炒蛋,和女孩子谈情的时候,她在自习室和〈高考冲刺一百天〉苦苦挣扎的时候,她在体育课上给其他人做示范后手空翻的时候——骚动,只要和她同框的时候一定有一阵骚动,不是因为她引起的,而是——

“小迪,咳,话说这位小学弟……跟踪你很久了吧。”

“不认识。”

“我靠,这你都不认识?他可是高二级的万人斩啊。”

“哦。”她正专注地为跳马做着热身活动。

难怪吸引力这么强,平时黏在她身上的姑娘们的目光好像有一部分都被分散去了呢。

高高地梳起马尾,露出白净的脖颈——

“哦天,热巴殿下的皮肤好白!”

“再现了!神之高马尾!”

“我有同款发圈啊啊啊”

小跑,加速,一撑,一直腿。轻松落地。

围观人群爆发出小范围的尖叫声。

“98分,”一边的体育老师说道,“很完美,扣你2分是因为造成人群拥堵啦,迪丽热巴。”

= =这也怪我吗?

“热巴学姐!能教我跳鞍马吗?”

“当然可以。”她侧过脸,温柔一笑,伸手摸了摸眼前这个小学妹的头。

一边拧开矿泉水瓶喝水的时候迪丽热巴斜眼瞥到了那个人群中格外突兀的“跟踪者”。那个男孩子像一只美型萨摩耶,一米八左右的个子,五官比女孩子还要精致,略略过眉的棕褐色头发底下漂亮勾人的桃花眼透着一丝狡黠。虽然以他为圆心的两米范围内有两三女生窃窃私语,却没有一个上去和他搭讪——这算是高三学姐对于小学弟的敬畏?

好皮相。迪丽热巴在心中如此评价道。

恰好那男生的目光移了过来,直直对上迪丽热巴探询的眼神。她也没移开眼睛,二人隔空对视了一会儿。却彼此看不出表情。

“呀!鹿晗!你也太过分了吧,把我们几个人晾在篮球场自己跑过来技巧房算怎么回事儿啊!”这时伴随着大声的叫唤,一个穿着背心的男生一路冲过来,三下两下勾住了“目标物”的脖子,拖着就往外走,“你小子,看美女还看上瘾了……”

鹿晗?名字倒是挺可爱的。

迪丽热巴耸耸肩,转身扶住在单杠上差点掉下来的学妹。


〈02〉

A高的传奇人物里面有迪丽热巴一份。凭着完美的容貌和巨魔级别的成绩,吸引众多目光,加之其和善真诚的个性和动辄就能撂倒一个歹徒的战斗力,形成巨大的反差萌,吸粉无数。众多粉丝亲切称呼她为“热巴殿下”。

听说迪丽热巴学过专业的近身格斗术,听说有高一学弟目击迪丽热巴街头英雄救美教训附近小混混,听说对高二学妹心怀不轨的猥琐大叔被迪丽热巴三下两下打趴下,听说迪丽热巴一个眼刀就可以让凶神恶煞的小人内心防线碎成渣渣!

那句话说得好,迪丽热巴虽然不在江湖,江湖却有她的传说。

或许是男友力太爆炸了,导致她情人节收的情书和巧克力全都是女孩子给的,和她关系比较好的男孩子竟然是来拜师学艺学习战斗力的,所以说——

“热巴学姐,你还没有男朋友吧?”

欸?

“那么,我做你男朋友吧。”

等,等下,刚刚,发生了什么?迪丽热巴一口水呛在喉咙里差点没噎死。

眼前这个像只“萨摩耶”的男孩子特别无辜的眨着他湿漉漉的桃花眼,他温和的气息吐露在她的头顶。

脑子重启之后的迪丽热巴认真回想了一下刚刚发生的一切——

她来高二这层楼找吴磊回家吃饭,临到他教室的时候发现人已经走空了,刚打算给她弟弟打个电话的时候猛然撞上了鹿晗。然后?然后就被表白了。

“你先别急着拒绝,我……”

“好啊。”

“啊?”轮到男生脑袋当机了。这算,反套路?难道不应该是先说“你很好但是我们不合适”或者“我高三你高二我要好好学习”这种话吗?他都准备好要长期战斗的准备了,这么轻松是骗人的吧?

迪丽热巴挑挑眉,看着面前失语的少年一脸懵逼的样子,轻轻笑了出来,“不敢相信?”

“……你不按套路出牌啊。”

“那我,多拒绝你几次?”她露出一副“我已经对你的台词了如指掌如果你执意要说那我洗耳恭听”的表情。

“那……学姐,作为男朋友,我可以——”少年果然也是异于常人,很快恢复了正常的表情,挂起恶作剧的狡黠,“吻你吗?”

迪丽热巴瞥到少年红得可以滴血的耳朵,好整以暇地闭上了眼睛,甚至还抬起了下巴。

高瘦的男生渐渐贴近了面前这个纤细的女孩子。她长长的睫毛和小小的樱唇在眼前放大,那张精致的脸漂亮得不像话。

……

“做不到啊,还是!”少年三十秒内破功,“呀!学姐你是大魔王吗!怎么能不躲!”

“因为你显然亲不下去啊。”迪丽热巴笑眼一弯,举高手,拍了拍少年的头。


〈03〉

一言不合就和小学弟脱单?

迪丽热巴并没有什么“收集癖”的变态心理,更加不是玩弄男心的花心大姐姐,至于为什么突然答应了鹿晗的告白,多半是恶作剧心理作祟。

这么一个看起来很会撩其实是小蠢萌的男孩子看起来很赏心悦目呀。如果把对方逗到面红耳赤支支吾吾也是十分有意思的事情呢。

明明是同龄人,鹿晗和她弟弟吴磊就完全不一样,她那个整天只会冷着一张脸装高冷不爱笑的讨厌弟弟实在是没有虽然呆萌但是阳光热血的鹿晗可爱。前者功用抵不上一台家用电器,后者可以是暖窝的蠢萨摩啊。

不过和小学弟交往越久,越发觉他可远远不止蠢萌这一个属性可圈可点。

比如他其实并不是个“蠢蠢”的男孩子,反而是个智商超高的学霸,听说在高二老师心里是个当仁不让的高材生;比如他也并不是对谁都“变态尾随”的,她好几次目击他一脸高冷地拒绝了一堆花花草草莺莺燕燕抛出来的花枝儿——而越过她们看到她时他立马阳光灿烂,乐癫癫地就黏过来。

好几次迪丽热巴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给这样以为大好青年下了什么毒以至于他作风如此魔性。

“迪丽热巴同学,你这是老牛吃嫩草啊!”闺密一脸痛心疾首。

“你说我是嫩草?”她反诘。

“……”对方无语瞪她,大写的“你怎么越来越不要脸了”的表情。

迪丽热巴无视她“幽怨”的眼神,笑呵呵地低头做题。
“滴滴——”手机这时响了起来,迪丽热巴看了一眼,——是她弟。

她弟吴磊真是一个毫无姐弟爱的家伙,能发短信的决不打电话,能用手势表达的决不开金口,明明是个皮相比她还好得多的小帅哥,硬生生活成了行走的人形冰箱。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女朋友的。

“鹿晗要你电话,给吗?”

你看,就连这少的可怜的短信,还都是别人要他发他才发的!迪丽热巴不经掬了一把辛酸泪。

“给啊……”

然后一秒钟后屏幕上就出现了一串陌生的电话来电。

她一接起就听见听筒那头兴奋的声音:“学姐,我有你电话咯!”

“嗯,知道啦”她话里带着笑意。

“你今天下午有空吗?放学我来接你吧!”

鹿晗高昂的情绪穿过隔着听筒透过来。他说这话时迪丽热巴还依稀听到她老弟的一声“你难道泡到我老姐?”的吐槽。

咳。

“诶,五点半校门口见吧。”她简明扼要地回复道——其实是不希望这家伙出现在高三教室门前再引起一场大骚动。飞快地挂了电话,不知怎么的老脸一红。

抬头就撞上了闺密愈发“幽怨”的眼神,“迪丽热巴,你知道你现在有多少女吗?”

“有多少女?”她问。

“你周身的粉红泡泡都可以上天啦!!!”


【上篇完】





*脑补一出青春偶像剧w没别的就是甜
*别问我小姐姐的弟弟为什么是三石 也别问我三石为什么走了高冷人设orz
*校园梗瞎写.avi
*我觉得年下很萌啊救命 一个随便撩动女孩子心房的攻气小姐姐也很符合热巴动不动公主抱男明星的人设啊哈哈哈
*反正坑是我的(눈_눈)大家食用愉快
*售后可疑。

评论 ( 21 )
热度 ( 188 )

© 每天嗑糖的喵妙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