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产糖专用小皮 暂时脱坑忙工作 长篇不坑 不定期更新

【鹿迪】<贺子成婚>(结婚辞-邓超)[脑洞/私设]

*设定请参见《他与她的未尽之言》(大致是鹿迪分离五年然后结婚婚礼上超哥致辞)
*短小/温情/可能ooc/半现实



-邓超


各位来宾、亲朋好友:

晚上好,我是邓超。

我没想到今天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在这里做我“儿子”鹿晗——对不起鹿爸,原谅我喧宾夺主——和我“儿媳妇”迪丽热巴的证婚人。

今天早上我儿子等等喊住我说:“爸,你这特意染了头发还捯饬这么久看着都不像是去致结婚辞的,像去结婚啊!”

【众人笑】

我当然反驳他了,我说:“你爸满心期待你哥结婚呢好嘛,今天替你鹿哥迎亲不能跌面子。”

是的,期待这一天我期待很久了。五六年前那个我们兄弟一起等待新女mc出现的晚上,小迪像一个仙女一样姗姗来迟的那一刻,我就想到会有这一天了。

所以,我本以为鹿晗肯定是三十岁之前就能搞定婚姻大事的,毕竟他人又帅,又有才华,小嘴还甜,怎么说只有小姑娘为他神魂颠倒的份儿呀!【笑】

当时录节目,我们哥几个就常常琢磨着该给这小子包多大的红包合适。天天看他俩粘粘糊糊,小脸红红,又扭扭捏捏不爱捅破窗户纸的样,我和陈赫就干着急。

我们说:鹿晗,是男人就上!

结果倒好,他懵里懵懂地转头问了一声:啊?上哪儿?

要不是他被人杨旭文醋得冒火——欸,今天旭文来了吗?嘿旭文来打个招呼!【兴奋的招手】【众人笑】——他还不知道拖到什么时候表白呢!唉,我们可真是操碎了心。

没想到这小子太不争气,好不容易追上人姑娘,却又让人给跑了。

跑了,咱也没办法,可一跑就是五年啊。这里我要点名批评一下我们新娘迪丽热巴同学,你怎么就这么放心鹿晗这么一个大好青年在一群单身“母老虎”虎视眈眈的娱乐圈呢嗯?你说他万一忍不住诱惑,被迫服从了怎么办啊?【众人笑】

【台下鹿晗:(跳脚)你别瞎说!】

他不让我说,我就不说了吗?

当然不能!

不然对不起那几年陪他喝过的酒和因为要陪他喝酒而跪过的我媳妇的搓衣板哼!

【众人鼓掌】

还好还好,跑完了我们的小迪同学还是知道“回头是岸”的,没有嫌弃我们鹿晗这棵闪闪发光的“回头草”。他们俩可算能顺着我们这些兄弟们的愿,走上正途,也就其实这样,走到今天结婚。


接下来的话我认真说,请新人二位也认真听。

在娱乐圈里生活确实不易。在座许多人都懂得这行的不易。流言、绯闻、泼脏水、骂脏话这都是家常便饭,没有这些你也算不上个腕儿对吧【笑】。

有个笑话说,还是朋友传你俩在一起了,在一起了传你俩结婚了,结婚了传你俩有孩子了,有孩子了传你俩要劈腿闹离婚。

总之你在这个圈里头就出不来。想出来也可以,放弃所有你拥有的,毁掉所有你努力着的。然后你一无所有,浑身肮脏。这条路我年轻时没试过,因为我后来有了朋友、爱人和孩子,我的软肋支持着我继续在这里摸爬滚打。并找寻幸福。

这条路小鹿曾经想走,但热巴没让。因为她爱着那个闪闪发光的他,不希望万人所爱的他被人弃之如履。所以她主动做出了牺牲,那五年,是这么来的。

这是我们一帮熟识他们的人都没能料到的。

我相信你们后悔错过那五年,五年的时光本可以让你们早就走到今天。但我不认为这五年对你们百害而无一利,因为它让你们有了看清自己也看清彼此心意的机会,时间给了你们最真实肯定的答案——你们相爱。

鹿晗,热巴,你们曾经因为无数个“别人”,无数次“身不由己”而分开,但今天你们又能因为剪不断的缘分再次相聚,这说明恶意的中伤和陷害已经不能使你们彼此信任的心动摇了。

小迪,如今他有了保护你的能力,所以不必再做牺牲。
小鹿,如今她可以毫无顾忌地站在你身旁面对流言蜚语,所以你要坚定执着。

见证了他们的爱情的我们这群兄弟,都希望他们能有幸福快乐的未来——你们马上就可以过上没羞没臊的夫妻生活啦!【众人笑】

最后,衷心地祝你们:

新婚快乐!

谢谢大家。【鞠躬】




FIN


*对不起啊大家太久太久没码字了 前几天生病没顾上更文orz
*小短篇其实也想借超哥之口对小姐姐和小姐夫说几句祝福的话 毕竟最近流言蜚语太多了w行文可能比较凌乱大家随意食用哈
*之后计划先把姐弟恋更完 然后回来写长篇 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
*躺平坑底不动摇w给大家比心

评论 ( 11 )
热度 ( 3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嗑糖的喵妙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