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产糖专用小皮 暂时脱坑忙工作 长篇不坑 不定期更新

【鹿迪】<豆丁狍子和萝莉鹿>[幼儿糖/点梗]

*全脑洞私设/百粉点梗 @顾鹿 /小青梅小竹马/幼齿向/一章完结

6岁的鹿晗在4岁的热巴来之前,是公认的他们大院儿里最漂亮的小孩儿。

他天生一双水灵灵儿的大眼,白白嫩嫩水葱般的脸蛋儿,只消稍稍露个笑就能引来一片姨姨姑姑们大呼小叫的:“诶呦,这小鹿可太可爱了哟,阿姨的小心肝儿~”

院儿里的小孩儿们凑在一起的时候往往是他最得众心,姑娘们个个都爱偷偷看他笑,小子们个个都喜欢和他疯,前呼后拥地学老北京那一套,自称“爷”。

大院里的孩子们都是放养,爹妈出门上班的时候,院儿里就剩下一群孩子。玩儿着玩儿着就都不知道了时间,一个个在外头野到爹妈气呼呼地揪着他们耳朵才回家。

鹿小爷更是这群惯爱“野”的孩子中的翘楚。尤其是,每每被他爸揪着耳朵回家时,他身边还跟着一群小姑娘。

害得鹿爸爸不止一次哀愁地和他妈长吁短叹:“这小兔崽子就是个祸水,怎么着我得为民除害啊。”

鹿妈妈转头就是个白眼,“你这就是嫉妒你儿子比你当年风头盛!”

嘶,鹿爸觉得头有点疼。


令鹿爸欣慰的是,他儿子这个祸水,很快就被“除”了。

听说大院儿里要来一对新疆来的夫妇,还带着一个4岁的小女儿,孩子们都兴奋极了。一个个都在掐着日子盼望新邻居来的那一天。一连好几天他们玩闹的话题都是围绕着这个从未谋面的小姑娘展开。

唯独鹿小爷一脸不屑地表示不感兴趣。

“新疆?”豆丁鹿故作思考地撩动了一下并不存在的刘海儿,“我爸说了,那儿天气特别热,太阳特别大,火焰山听说过吗?就在那儿啊!”

小伙伴们听了他的话纷纷“哦——”起来,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所以说,我猜我们这个小妹妹一定非常黑,肯定不漂亮啦。”他满嘴跑火车却一副在理的样子,唬的大家一愣一愣的。收获了一片点头。

然而,鹿小爷很快被打脸了。

当那个皮肤白皙,五官精致的小美人胚子出现在大院的各位小伙伴面前时,鹿小爷的下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掉”了下来。几个孩子们面面相觑。

“热巴,快叫人。”

穿着维吾尔族传统服装的小姑娘扎这两根麻花辫,此时有些羞怯地躲在爸爸的腿后面。末了才柔柔地说了一句:“大家好,我叫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

迪什么木什么的?嗯?这名儿他都念不溜!鹿晗小盆友此刻一脸懵逼。尤其是,这小姑娘怎么,怎么长得比他还好看啊……

于是这天鹿爸回家时,正打算撸起袖子找儿子回家吃饭,怎想儿子破天荒地待在屋里的小窗户前数蘑菇,一脸落寞哀伤。

“孩子他妈,这是怎么了?”鹿爸拉住媳妇问。

“你儿子这是扎心了。”从隔壁老迪家妈妈听来内情的鹿妈笑得很欢。

鹿爸满脸茫然。

鹿小爷第一次觉得自尊心深深地收到了打击。尽管小伙伴们都没有来责怪他“信口开河”,但被热巴小姑娘的美貌“击昏”了的他们满是新奇地把她围了个团团转,问东问西得没完。倒是他,为了“爷的面子”,只好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孤零零地在风中凌乱。

不过鹿小爷的忧伤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晚饭的时候,新搬来住鹿家对面的这家人就一起过来串门了。

鹿妈妈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着小姑娘从头夸到脚,又是赞漂亮,又是夸乖巧的,都快捧到天上去了,弄得迪妈妈十分不好意思。

两个爸爸倒是相谈甚欢,一个老北京和一个老西北说起话来别有一番风味,话题天南地北,却是相见恨晚之感。

至于两个孩子嘛……

小姑娘虽然怯怯的,但掩盖不住吃货的本质,小手偷偷地往桌上果盘里的糖伸去。

而鹿小爷,他很好地秉持了“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也不动”的策略,只是两只眼睛牢牢地盯着这个小妹妹。

吃下第四颗糖的小热巴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了黏在自己身上的鹿晗的目光,她转过头去,软软地开口:“小哥哥,你要吃糖吗?我可以分你一颗哦。”展开手心,里面躺着的是一颗晶莹剔透的橘子糖。

鹿小爷的小白脸蹭一下红了,仿佛一个熟透的苹果。

热巴:⊙▽⊙??

鹿小爷是不忧伤了,然而却成了有了新的烦恼叫“热巴妹妹今天会不会找我玩”。

他渐渐发现这个小姑娘实在是太厉害啦。她会唱歌,唱的维吾尔族的民歌清脆又悦耳;她会跳舞,小裙子在她转圈的时候绽开像一朵花;她还特别会讲故事,虽然语速慢悠悠的,有点碎碎念,但语气柔柔的,甜甜的,怎么听都不腻。

每一次迪丽热巴表演的时候都有一大批的粉丝。一群迷弟迷妹们仰着头看一个比他们还小的小姑娘又唱又跳,满脸崇拜。

很不幸,鹿小爷成了迷弟之一。

那个鼓掌鼓得最起劲儿的就是他。

他早就把之前他的风头忘了个一干二净。

“鹿晗哥哥,我给你吃个好东西哦。”热巴蹦哒着小短腿蹭蹭蹭地向鹿晗跑来。然后神神秘秘地从身后拿出来一个袋子,“这是我最喜欢的零食,酸奶疙瘩!别人我都不给的哟。”

迷弟鹿受宠若惊地接过了一整袋的酸奶疙瘩,被幸福冲昏头脑的时候还不忘和小姑娘挥挥手。

许久不用出门揪儿子耳朵的鹿爸今天哼着个小曲儿就回家了。结果一进屋却没见着宝贝儿子,就问:“小兔崽子呢?”

“你儿子看他媳妇儿呢!”正在里屋做饭的鹿妈回道,“抱着个酸奶疙瘩坐在窗子底下一下午了都没挪腾过地方。魔怔了!”

媳妇儿!?

嘶,鹿爸觉得头更疼了。


窗子下的鹿小爷嘴里嚼着酸奶疙瘩,一脸傻样儿,边吃还边嘀咕:

“真甜呐。”


FIN


*幼儿坑管挖不管埋233
*有点伪青梅竹马啊orz请叫我勤快的lo
*那啥 昨天放的刀太扎大伙儿了 今天以糖赔罪了Σ(゚∀゚ノ)ノ
*食用愉快啊w不上升

评论 ( 21 )
热度 ( 220 )

© 每天嗑糖的喵妙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