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产糖专用小皮 暂时脱坑忙工作 长篇不坑 不定期更新

【鹿迪】他与她的未尽之言(3)

*私设/半现实/糖刀向

03

“你是不是疯了?”经纪人劈头盖脸冲着鹿晗一顿怒吼。
“没有,只是看见了想看的东西。”他摘掉帽子和墨镜,靠在椅背上闭上眼。

只是一瞥而已。车转过一个弯时他看到那个他熟悉至极的街角被脚手架包围。四处是飞扬的石灰,耳边轰鸣的是挖掘机的噪音。某股不知名的不平就涌上心头,足以促使他不管不顾地冲下车,去亲眼确认那个回忆之地的消亡。

“如果不是我把你拉回来,你知道你又要弄出多少麻烦吗?!”看着鹿晗无动于衷,经纪人不禁有些心焦,“你不是小孩子了,做事也得先过过脑子啊!”

可他始终看着窗外,沉默不语。


迪丽热巴和他的第一次约会就是在那个被拆了的破楼里。那是他小时候特别爱跑的一个深夜小食堂,老板也是熟识他许多年的老街坊。

那时候他们刚刚确定关系,荧幕上躲躲闪闪不敢僭越的两人只有在三更半夜的时候才敢裹得严严实实像个不法分子一样出来“约会”。与其说是约会,不如果是投喂“永远都吃不饱”的迪丽热巴。

吃什么都很开心的迪丽热巴全然忘记自己已经一天没睡赶戏的事情,两个腮帮子鼓鼓囊囊,一边狼吞虎咽一边还不忘给男朋友夹菜。

“你看……唔,我这个女朋友……是不是特好养?”她心满意足地摸着自己的“小肚子”,笑得欢快。

“胖死你算了。”他大笑着从背后拥著她。她软软的身躯在他怀中只有那么小小一个,却让他感受到了触手可及的真实的幸福。一低头,他的吻就留在了她的发间。


没想到那里真的拆了。

“以后不会了。”鹿晗突然没头没脑地回复了一句。

分别的五年他一个人咀嚼品味了太多曾经的回忆,都是以甜蜜为开头,苦涩为结尾。有的时候他也想过,如果当初没选择分手,他们现在应该有更多更多的回忆去共同品尝,说不定她现在就是坐在他身边的妻子。

没关系,错过的时间可以去补全。

只要她在这里。

“华谊那边的邀请,你要接吗?”

“接,为什么不接?这不是已经在去发布会的路上了吗?”他说。


迪丽热巴今日自然是发布会的主角。

材质上层款式简单的白色露背曳地裙将她的身材勾勒得足够有韵味。那头毛糙蓬乱的短发终于被造型师收拾得服服帖帖。她已经不会再让别人给自己画一个用力过猛的眉毛,不会再傻乎乎地用暗于自己肤色的粉底。妆容不需多复杂,就能焕发光彩。

看着镜子里红唇皓齿的女人,她呆了一呆。迪丽热巴已经有点不太习惯这样扎眼的造型了。看到自己的妆容和衣着她居然有点哭笑不得。

五年来她像个死宅一样把自己折腾得邋里邋遢。完全不像个光芒闪耀的女明星,甚至连普通好看的女孩子都算不上。好像是给自己几年来充满禁锢和虚假的闪光灯下的生活长长地出了口恶气。

所以在《佯谬之爱》开拍时,她是真的一点都没有惋惜过那头漂亮的长发,对她而言,脸蛋和外形早就是“九霄云外之物”了。

这个时候她才肯笃定地告诉自己,“迪丽热巴,你成长了。”


发布会上人很多,数不清的闪光灯和“高射炮”。主办方似乎还特别用心地为她的粉丝们也安排了位置。

她扫过那些花花绿绿地写着“胖迪”的灯牌,和那些紧紧盯着她的,执拗而有些发红的眼睛,不禁也有些心底发酸。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向大家宣布,迪丽热巴正式复出!不久后将携新作《佯谬之爱》与大家见面!”主持人热络地招呼热巴,并鼓动记者积极提问。

迪丽热巴保持着标准的微笑颇有耐心地逐一回答记者的问题。她把每句话都说得点到为止,话中一半是假一半是真。遇到刁钻的问题就轻车熟路地打着哈哈或是暗示黄姐拦人。如鱼得水,八面玲珑,掩饰或是说谎,都毫无破绽。

终于她一个人的独角戏结束,主持人开始采访她电影的制片人。终于得空的迪丽热巴不经意地环顾一周,想找一个合适的角度放空。

可是一瞥。

只是一瞥而已。她看到了阴影里站着的那个人。

墨色西装剪裁干净利落,在他身上无比贴合、适体。尽管不想承认,但他确实还是与从前一样,站在哪里都光彩夺目。

鹿晗。

她皱起了眉。

她曾经想象过无数次他们重逢的场面,歇斯底里的,难舍难分的,形同陌路的,平静冷淡的,毫无瓜葛的。唯独没想到这一种——隔着乌泱泱的人群,一个在灯光下,一个在阴影里,目光却在空中交汇,却都没有忙着挪开眼。

心仿佛被烫了一下。

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答案不言而喻。

那个黄姐不肯直言的合作人,看来就是他。很显然,这是华谊的意思。

套路,借两个人五年前的旧账重翻,最好再安排一场“世纪大和解”,不仅为她的回归造足了势,又借此机会,套牢她。

深谙演艺圈水深的她对此不以为意。只是惊讶,他居然会答应再一次被有心人消费。

明明曾经以深恶痛疾地口吻说出“不会再有下一次”的人,是他。

迪丽热巴不知为什么自己的视野变得有些模糊。大约是被这里无处不在的闪光灯晃了眼。



TBC


*最近太忙 可能有一段时间要断更w正文大概六月中旬左右继续更 一定是大粗长( づ ωど)偶尔有空可能补更一点万万没想到之类小短欢乐
*为了补偿大家 端午假期结束前会给大家开个小车的番外(其实是想给自己提前发个糖……)敬请期待w
*lo主有个大缺点就是严肃剧情向推情节比较慢 大家多见谅啊w食用愉快

评论 ( 5 )
热度 ( 140 )

© 每天嗑糖的喵妙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