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产糖专用小皮 暂时脱坑忙工作 长篇不坑 不定期更新

【鹿迪】他与她的未尽之言(2)

*私设/半现实/糖刀向

02

——“我们只是一种商品,捆绑着销售是为了获得最大的利润。”

——“这次我们应该有默契了。”

——“分手吧。”
……

迪丽热巴被电话铃惊醒的时候,那个重复多时的噩梦又一次让她浑身湿透。汗夹杂着泪的咸味停留在唇角,而那个决绝的梦中的他的侧脸还在脑海中依稀可见。

“喂?”终于接起电话。

“你这坏小孩儿,终于知道回来了?”是熟悉的女声,带着懒洋洋的口气。

氤氲的暮色透过没有拉好的窗帘缝照进房间,柔柔地裹住了抱着膝盖的小人儿。

“嗯……我回来啦,”迪丽热巴低低地回了声,带着刚醒时微微软糯的鼻音,“溪芮。”

电话那头,多年没听到好友声音的李溪芮冷不丁听到迪丽热巴这一声低喃,竟也有些心里发涩。好多准备好奚落她的话顿时哽在了心里。

“宝贝儿,你都不想我吗?”

“想啊,”抱着电话的迪丽热巴听见对面埋怨的口气不禁慢慢勾起了唇,她掀开被子,走下床一把拉开窗帘,让缤纷的霞光霎时充满整个房间,“想死你了。”

在娱乐圈的回忆也不仅仅只有那人一个,迪丽热巴还和许多人有过共同的美好回忆。

能够不分时候,毫无顾忌给她打电话的,只有李溪芮。她最珍贵的朋友,也是相爱相杀的对手。

在人人都为了抢资源,博关注的娱乐圈,朋友之间勾心斗角,互相踩着对方上位的事情数不胜数,何况她们当时同出一门。老实说,她们之间明争暗斗也不少,但大概是因为彼此太了解,太知根知底,以至于到了即使为了资源头破血流也恨不起对方的地步。

而她曾经,是那个比李溪芮要风光的人。共同出演的剧,她是女一号;工作室投拍的大热IP,她占了极大的关注;就连节目、综艺,出镜率高的也还是她迪丽热巴。

明明是年龄、资质都差不多的小花。一个已经向大势靠拢,而另一个还在为低辨识度苦苦挣扎。

其实不公平。

“不错嘛,一回来还没正式回归呢,就已经刷上热搜榜了。”

“彼此彼此,你不是电视剧刚刚拿到收视第一嘛。”

“诶哟迪丽热巴,几年不联系,你这头脑长进了嘛,都学会和我斗嘴了。”

李溪芮那玩世不恭、戏谑里又带着点刻薄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的时候,迪丽热巴恍惚觉得自己回到了五年前。

那时要出国的迪丽热巴离开前唯独约了一个李溪芮。对方听完她的告别之后,二话不说点了一箱啤酒,指着她鼻子气势汹汹地说:“迪丽热巴,你这怂包!你今天要是能喝完这一箱子酒我就放你走!别他妈给我提什么不得已什么的,为个男人咱不至于!”

听完她一番狠话的迪丽热巴当时笑得东倒西歪,笑着笑着就哭了。

她们那天真的喝了很多很多的酒,最后两个人抱在一起嚎啕大哭。哭得天昏地暗。没有人记得曾经她们冷眼相对,没有人想起她们曾经互相落井下石。仿佛哭一场就能把往事全都忘断了。

现在想起来滑稽可笑极了。

两个女人聊起天来当然是有说不完的话。直到迪丽热巴的手机快要没电她们考虑着挂断。

挂断前李溪芮突然说:“热巴,你不在的这五年,他找过你。”

“他”是谁,不言而喻。

“他好几次堵我,问我你的去处,我都没敢告诉他……”

“我知道。”迪丽热巴打断了她的话。

“嗯?”

“他来找我这件事,我知道。”

深红色的日暮随着太阳的西沉彻底消失在天际。天空中只剩下浓重化不开的黑。

没有开灯的室内一片漆黑。挂了电话的迪丽热巴坐在阴影里,不知悲喜。




再一次醒来已经是大天亮了。

黄姐在看见她一头鸡窝似的乱发,肿的像个怪物的脸的时候震惊得说不出话来。掐着她的脸蛋问她到底有没有身为公众人物的自觉。

“你这幅鬼样子要是给狗仔拍到了,指不定给你贴什么乱七八糟的标签呢。”恨铁不成钢的口气。拎起一脸蠢笑的迪丽热巴丢到造型师面前。

“……公司那边说了,可能给你接一个新电影,是大制作,只是合作方……可能要你考虑一下。”黄姐顿了顿,欲言又止。

“什么人?”正在理头发的迪丽热巴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这个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前面堵车了。”

“堵车?这里怎么会堵车?”

“好像是有什么人突然出现了吧,好像围了很多人。”

迪丽热巴的保姆车在去接风会酒店的路上遇上了堵车。原本应该通畅的道路不知为什么堵的一塌糊涂。

迪丽热巴好奇地望了一眼窗外不断涌向一个方向的人群。汽车此起彼伏的喇叭声,伴随着几声女人的尖叫传来,微微有些刺痛耳膜。

“你看看能不能绕路,或者小开一下非机动车道,我们这儿耽误不得。”黄姐催促司机道。

车勉强趁着红绿灯的间隙挤出了拥挤的车道。经验丰富的司机,决定拐进小巷。

迪丽热巴正将视线从窗外收回,一声清楚而响亮的叫喊突然传了过来——

“鹿晗!!!!”

她不自觉地回头去看,却只看到一片拥挤的人群。

没想到这个很久很久都没有人提到的名字,这个旁人刻意不再去提的名字,竟是以这样一种方式,重新出现在她的生命里。


TBC




*说好的鹿迪铜矿orz好吧本章我鹿活在台词里
*lo主挺喜欢李溪芮这个妹子的 人设基本是走里面的那条线 w请勿上升真人哟
*回忆线和现实线会穿插 会给大家交代清楚发刀的原因qwq 此长篇前期比较虐 后期大概……也不甜(?)哦不还是会有很多糖的(乖巧)
*食用愉快啊w

评论 ( 8 )
热度 ( 133 )

© 每天嗑糖的喵妙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