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产糖专用小皮 暂时脱坑忙工作 长篇不坑 不定期更新

【鹿迪】<小小的爱人>[六一&生日双贺]

*私设/脑洞/甜宠/玄幻穿越向(?)/大叔萝莉

“叔叔,叔叔,你怎么睡在马路边呀?”

鹿晗迷迷糊糊地醒来的时候,面前站着的,是个五六岁的小姑娘。

他明明记得自己睡过去前是窝在他小狐狸家的沙发上的呀,怎么睁眼就在路伢子边迷怔了?

尤其是,面前这个小姑娘,水汪汪的大眼睛,挺挺的鼻梁,白白的脸蛋儿,还有那对儿扎得整整齐齐的麻花辫……怎么,怎么那么像他家小狐狸?还是缩小版的!
小姑娘看他不说话,就又忽闪着大眼睛,多问了一句:“叔叔,你是不是,不会说话呀?”

“这……这是哪儿?”

“乌鲁木齐呀。”小姑娘露出一个笑,心想着这怪叔叔可真蠢。

“乌鲁木齐……新疆?!”鹿晗张大了嘴巴。再看看周围——显然不是发达现代的省会城市的样子,西北典型的老建筑,加上这年代久远的水泥路,偶尔传来的两声馕饼的叫卖——他这是,穿越了?

“叔叔你可真有趣,乌鲁木齐不在新疆还能在哪儿啊?”

他再一细听这软乎乎的小奶音,加上一点点特有的磨蹭和黏糊——这就是小时候的迪丽热巴啊!!

“你是不是……叫迪丽热巴?”

小姑娘吃了一惊,然后迟疑地点了点头。

鹿晗激动得狠狠一拍自己这大腿,疼得一个激灵。

我个去,中了邪啦呀,竟然让他穿个越,还穿越到了他媳妇儿的小时候的跟前!

小热巴看着这个怪叔叔又叫又笑的,不禁有点后悔自己跑过来多管闲事了,今天小花还告诉她,最近街上的坏叔叔很多,要她多注意呢。她怎么把这事儿给忘了。

“那……叔叔你没事儿的话,我、我就先走了……”她小心翼翼地说。

鹿晗刚刚是被“惊喜”给冲昏了头脑,回神而才发现,小热巴已经悄咪咪地挪腾着小短腿,溜出去好远。

他一拍脑袋。可真傻,六岁的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还压根儿不认识他这么一号人呢。况且他顶着这么一头金发,在九十年代没被当成神经病不错了。

“诶——你等等!”他喊道。

小姑娘吓得立刻停了腿,却没想到,左脚绊右脚,摔了个四仰八叉,“唔……”

鹿晗在心里叹了一声,她媳份儿的蠢萌属性还真是天生的啊,这小脑不发达的劲儿后来是怎么练出那个转圈转得贼溜儿的技能的啊?

小热巴虽然摔了个结实,却没哭,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硬生生地忍着没掉。愣是咬着下嘴唇,挣扎着想要自己爬起来。

鹿晗心里一软。

和长大后的她一模一样,什么痛什么苦的,老自己忍着。

他赶紧跑过去,抱起小姑娘,柔声哄道:“那么着急干什么呀,摔疼了吧?”

她委屈屈地点点头,想到面前这个可能是个坏叔叔又警惕地退了一步,摇了摇头。

“你别怕,我……叔叔可不是个坏人,”对着自己未来媳妇说‘叔叔’这感觉还真别扭,“我是……是你爸爸的好朋友,我不仅知道你叫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我还知道你特别喜欢吃酸奶疙瘩,你不认识我,可你爸爸可常和我提起你呢!”

得,老丈人也给搬出来了。鹿晗默默地在心里吐了个槽。

吃货属性也天生的迪丽热巴小朋友半信半疑地吸了吸鼻子,带了点哭腔地说:“可是我爸爸对我很严厉,他,他应该不会和别人……”

“怎么会!”鹿晗可算是有些明白了自家小狐狸怎么是个打碎牙和血吞的个性了,“你看,你的名字里不是‘心爱的美人’吗,他这是疼你呢。他和我说过你是他最疼爱的女儿,能歌善舞的,人见人爱。”

“真的吗?”一贯天真的小姑娘像讨着糖了一样,眼睛一下亮了起来。

鹿晗忍不住揉了揉小热巴的头。

管他是梦还是真的呢,能亲眼看看她小时候就足够啦。
“你要去哪儿呢?小热巴?”

“我正要回家呢,叔叔。妈妈说今天是我的生日,给我做了好多好吃的。”

生日?六月三号?

鹿晗猛然想起自己之所以会在迪丽热巴家里的沙发上睡着,是因为他在她生日会上喝多了。他被几位兄一起扛回她家来着的!天,这可是他第一次留宿她家呀!至于为什么去她家而不是他自己家……某些位不怀好意的老年人打算助攻他到底啊。

他睁眼看看一脸天真懵懂的小姑娘,再想想那天扛他的陈赫哥对他的一脸奸笑——诶哟喂,这种无形的羞耻感和罪恶感是怎么回事儿!

“还疼吗?”鹿晗捂着脸,又满带歉疚地问。

“还……有一点儿。”不习惯撒娇的小热巴本来想回答说自己练舞蹈的时候摔得比这疼多了,可看到这个怪叔叔可怜兮兮(?)的眼神,就忍不住岔了嘴。

“那,叔叔背你回家吧,你告诉我怎么走,好吗?”他不由分说地背起了小小的她。

实话说,她真的很轻,和长大之后一样——虽然他曾经拿她的体重开玩笑,但后来绞尽各种脑汁换着花样投喂她的也还是他。

小姑娘也没闹别扭,安安分分地呆在他的背上,两只小胳膊轻轻地环住他的脖子,轻声细语地给他指着路。

夕阳下的一大一小,在氤氲的暮色中投下长长的背影。画面十分柔和,温情。

“小热巴,你有什么生日愿望吗?”鹿晗突然问,声音很温柔。

“我的愿望……我希望以后有很多很多人爱我!”

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小傻瓜。

鹿晗在心里想。

长大了的你有很多很多喜欢你的人,也有很多很多羡慕你的人,甚至有很多很多嫉妒你的人,但无论如何,你一定要知道,有一个人会很爱很爱你。而那个人,现在就在你面前。

“生日快乐,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

渐渐的,小热巴不说话了,轻微的、均匀的呼吸声从鹿晗背上传来——看来是睡着了。

“快长大吧,长大以后你就能碰见我了。”他轻声说。


“鹿晗!鹿晗!”

再一次惊醒的时候,鹿晗又吓了一跳。

因为缩小版的迪丽热巴不见了,眼前的那个,还是他最熟悉、最喜欢的迪丽热巴。

看见他醒来,迪丽热巴可算是松了口气,“我跟你说过了吧,不会喝酒就不要喝嘛,还非要和超哥赫哥划拳喝酒,你看你,都喝魔怔了……诶哟,你干嘛!”

鹿晗一把抱住了她,把头埋在她的颈窝里。嗅着她身上淡淡的香气,他觉得幸福的感觉充溢了整个身体。

大概是个分外真实的梦境吧。不过这段奇妙的经历他还不怎么想告诉他的小狐狸。因为现在他只想真实地拥抱他的爱人。

我小小的爱人。


FIN

*忙到吐血地溜上来趁着时间还没过给小姐姐出生贺
*最近儿童向写到疯(?)
*鹿哥作为一个怪叔叔真的好变态哦[乖巧的微笑]
*食用愉快w

评论 ( 5 )
热度 ( 139 )

© 每天嗑糖的喵妙妙 | Powered by LOFTER